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樂活新潮流/慈禧面膜搶市 半年銷15萬片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鄭光達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9 14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休年假,愛美的女性更注重保養,希望年後上班好氣色!相信很多人聽過慈禧御用的「玉容散」,只是裡頭10多種中藥材,有2味竟然是老鷹和鴿子的糞便,聽起來有點恐怖,再加上藥材已經比較少用,經過改良再添加珍珠粉做成面膜,半年已經銷了15萬片。

敷面膜,再平凡不過,但這片卻號稱「慈禧面膜」,裡頭的珍珠粉成份,是最大噱頭!一顆顆未經琢磨的天然珍珠,古傳就是慈禧太后回春的秘密之一,御令製成珍珠粉,慈禧長期服用。

挑的是熟成6至8年的壯年珍珠,經過篩選,加入「寅時露水」,地窖冷藏,人工研磨,正午日曬,用豆腐和牛奶蒸煮去腥,最後再用甘草水浸泡過,京都同仁堂家傳的炮製法,現在成了業者行銷商機。

業者陳進益:「早上3點到5點的露水要收集,現在還是可以,但沒辦法那麼大量,雖然有些很難做到,盡量去克服,符合(古法)原意。」

古早的方法實在沒辦法完全模仿,但業者說現在的技術,珍珠粉細緻到直接抹在皮膚上,就消失不見,但這無法直接證明能吸收到皮膚深層;不過面膜還加了慈禧的「玉容散」,取自八白散中的白芷、白牽牛等6味藥,過去相信有「白」就能美白。

只是另外的8味藥裡頭,鷹條白和鴿條白,竟然是老鷹和鴿子糞便,聽了嚇人,也就捨棄不用。皮膚科醫師宋奉宜:「我們知道這樣(皮膚測試)做下來,它(玉容散)確實可增加皮膚濕潤,我們知道皮膚濕潤程度一增加,會有瞬間美白的效果,可是這樣的濕潤程度,並不具鎖水功能。」

珍珠粉加玉容散,都是慈禧最愛,但效果能不能加倍,沒有實際研究,而且玉容散在普通中藥房也能取得,慈禧的保養秘方,已經不再神秘!

◎照片由業者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面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74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