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三媳初二不回娘家 PK五姑拿手菜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8 1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初二習俗是回娘家,但雲林大埤有一戶三代同堂的大家庭,3位媳婦都留在夫家,這是他們傳承十幾年的習慣,老奶奶的5個女兒初二回娘家,和3位嫂嫂一起下廚炒菜,分成2組各自進行,就像在PK較勁一樣。

郭家女兒、媳婦:「這是蝦球、炒三鮮、羊肉(爐)。」

好吃的不只這些,還有燒賣、烤香腸、炒花枝和筍干爌肉,初二的午餐,好像在辦一頓豐盛年夜飯。記者:「妳打算煮幾樣菜?」郭家媳婦:「10道。」記者:「要給幾個人吃?」郭家媳婦差不多40、50個。」

更特別的是,這家有3位媳婦,大年初二都留在夫家,等婆婆的5個女兒回來,姑姑嫂嫂一起下廚作飯,甚至分2組炒出各自的拿手菜,這個盛況已經10多年了,但娘家都不介意嗎?

三媳婦王麗芬:「我都是明天才回娘家。」記者:「變初三才回娘家?」王麗芬:「對對對。」郭家媳婦:「我昨天(初一)就回娘家了。」

雲林大埤這戶郭姓人家三代同堂,為了讓83歲老奶奶初二同時看到3個兒子和5個女兒,3位媳婦都配合調整自己回娘家的時間,因此初二比除夕團圓飯,還要熱鬧。郭家人:「這有位置,來來這裡啦。」

40盤菜端上桌,兒女媳婦、孫子孫女可以同時相聚吃飯,郭老奶奶過年特別開心。郭家人:「新年快樂!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年夜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382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