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蔣公行館搜密/體驗蔣家菜餚 美廬開放「蔣家宴」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鄭凱文 江西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7 15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去過江西的民眾,一定到過廬山上面的「美廬別墅」,這是當年蔣介石和蔣宋美齡,每年夏天避暑的聖地,而現在到「美廬別墅」,還可以享受到「蔣家宴」,到底蔣家宴有什麼特色?帶你一起去看看。

「美廬別墅」,在銀白雪花的襯托下,顯得更加優雅,不過,其實來到美廬別墅,最特別的,就是能享受到這一整桌的「蔣家宴」。

這一道叫做「淮安軟兜」,其實就是炒黃鱔,黃鱔因為富有黃鱔素,可以降血糖,治療糖尿病;另外這道叫做「如意石耳」,主菜是江西特產「石耳」,整個擺盤看起來像如意,因此取名為「如意石耳」。

「美廬別墅」解說員:「石耳呢,是我們蔣夫人特別喜歡吃的一道菜,因為它除了養顏功能,因為它那個降血壓呀,做藥引子都可以的。」

師父的大火快炒,香味瀰漫整個廚房,其實過去蔣介石和蔣宋美齡,來到江西美廬別墅,吃的也都是這些特色菜;量身訂做的「蔣家宴」,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奢華;融合浙江口味,以及江西的特產,同時還能兼顧養身概念,就是蔣家宴的特色。

「美廬別墅」解說員:「因為它那個口味江西的口味,跟他浙江的口味是不一樣的,他隨行帶了浙江的廚師到廬山來,然後跟那個本地的廚師,融合在一塊形成了『蔣家宴』。」

看著餐桌上的遊客,大家吃的津津有味,這種「蔣式商機」,其實還滿有市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蔣介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349

0.12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