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頭香!黃大仙廟擠進2500人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7 15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07 15:41

大年初一,不少人起個大早,到廟裡搶頭香,同樣的習俗在香港也看得到,超過2500人,在初一凌晨,擠進知名的「黃大仙廟」,要搶頭香為鼠年開運,老經驗的信徒有備而來,戴著太陽眼鏡與口罩,怕被煙嗆到,許多第一次搶頭香的民眾,不但被擠得頭昏眼花,還被現場瀰漫的煙霧嗆到。

初一子時一到,超過2500名信徒,擠進黃大仙廟搶頭香。

年年光顧的民眾,戴著墨鏡與口罩,顯然是有備而來,什麼都沒準備的頭香新鮮人,則是被嗆得臉孔扭曲。香客:「不辛苦,一點都不辛苦,年年都來嘛,值得,祝大家身體健康。」學生:「學業進步,花錢不要那麼多。」

廟裡已經擠了2千多人,但還有2千多人擠不進去,港警出動百餘警力,維持現場秩序。

有香港迪化街之稱的維園市場,也湧入3萬名來撿便宜的消費者,店家祭出清倉價,希望賺點壓歲錢。攤販:「(商品)其實都很便宜了,差不多都沒錢賺了。」

雖然天公不作美,夜間氣溫不但降到11度,還飄起毛毛雨,不過消費者的熱情不減,總算在年關前出現買氣。

不過天寒地凍的天氣,卻使得花市盛況不再,像是劍蘭之類的應景花卉,不但收成不如預期,許多花冷到開不了,根本賣不出去,也成了香港濃濃年味的小插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大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64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