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水餃誰的錯? 中日互相指責

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6 17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06 17:02

大陸生產的冷凍水餃驚傳有毒,現在就連台灣消費者都被波及,大陸同一個工廠生產的另一款冷凍水餃,昨天又被驗出第二種劇毒,到底這些致命的殺蟲劑成份,是怎麼跑進水餃裡?面對日本媒體指責,大陸外交部終於開砲反擊說,不要把髒水倒進中國。毒餃事件已造成中日的外交磨擦。

大陸毒水餃事件一發不可收拾,現在更從食品衛生演變成中日外交磨擦。在日本政府調查小組的堅持下,天洋食品工廠內部首度曝光,從外觀看起來相當整潔。工廠2樓處理冷凍水餃的皮和內餡包好了之後,進行加熱冷卻,再送到1樓包裝。

日本方面認為,問題很可能就是出在這裡,對此大陸外交部打破沈默,火爆回應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:「不要在事情原因沒有調查清楚前,完全是基於猜測的過程中,就把髒水潑到中國!」

就在日本媒體一面倒質疑大陸的時候,5日在福島一家超市販賣的冷凍水餃中,又驗出第二種殺蟲劑成份二氯松(DDVP),而且含量是標準值的100倍,更重要的是它不像上次發現的達馬松,只有大陸國內使用,使得日本記者報導的角度也變得保守。NHK社會記者高橋修:「這種農藥不只中國有,日本國內也被廣泛使用。」

就在兩國互相指責的時候,日本還發生內訌的案外案,原本談妥將在明年合併的3家重量級食品公司,傳出日清食品不滿其他2家都涉入問題冷凍食品事件,臨時決定取消合作計畫。日清食品社長安藤宏基:「我們討論的結果是,現在要合併的確很困難。」

大陸與日本在兩國分別設立窗口,合作調查毒水餃事件,不過雙方都很態度強硬,短期內恐怕很難真相大白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黑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320

0.1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