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省時又省力 網友發起年菜交換

記者 陳昀隆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6 1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到了過年,總是要忙碌的張羅家裡的年夜菜,現在有網友突發奇想,在網路上邀集同好,將自家的拿手料理年菜相互交換,網友們說這樣新鮮的方式,不僅讓準備年菜的時間省下不少,更可以換換口味,嚐嚐別人家創意的獨家料理。

過年啦!總要吃頓豐盛的年夜飯,或許有人覺得,每年年菜都一成不變,告訴您現在有個新花樣。網友:「我們在電話中有提到嘛,是要交換年菜,那我準備的是紅燒豬蹄膀。」

原來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起交換年菜的活動,號召大家把各家獨有年菜,跟大家一起分享。網友潘小姐:「自己準備少樣的年菜,跟別人交換,一方面可以省掉我不少時間,那一方面我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。」

網友周小姐:「量就稍微煮多一點,然後再把別人需要的份數,再把他取出來就可以了。」

紅燒蹄膀、粉蒸排骨樣樣都是網友們私房料理,別以為只有大魚大肉,網友還拿出泡芙布丁等甜點,供大家選擇,就連網友提供水電到府服務,也要來交換年菜。網站負責人蔣馨誼:「我只要準備,一家一戶只要準備一道就好,我找到其他8、9個同好,然後我們一起換的話,我只要做一道菜,就可以換到一桌豐富的團圓飯,那這是其實是家庭主婦們,發起的一個點子。」

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創意料理,如果您已經吃膩家裡的大魚大肉,想換點新口味,這樣交換年菜的創意活動,不妨也可以來嘗鮮一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0

0.0732

0.1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