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進口冷凍水餃 又驗出新毒素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5 2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2/05 22:15

大陸毒冷凍水餃事件,日本衛生當局積極追查,殺蟲劑究竟是什麼時候,被放到水餃包裝裡的。不過最新消息指出,在某些冷凍水餃包裝裡,又驗出另一種名叫「敵敵畏」的有毒成分,但大陸和日本兩方互推責任,讓真相難以查出。

日本衛生當局,在回收的冷凍水餃中,驗出和「達馬松」同時存在的另一種有毒物質「敵敵畏」,也經常被用在殺蟲劑裡,而且在日本國內也有使用這些有毒物質,究竟怎麼摻進水餃中,引起日本方面的高度關注。

根據調查,這批水餃進口時用的貨櫃,採用嚴謹的密封方式,一般人恐怕很難開櫃下藥。貨櫃業者:「用這種方式鎖住的,想要打開貨櫃,得用不同的卡榫密封,倉庫的人想打開貨櫃時,一定會發現怪異之處。」

此外,水餃的包裝也採用內外兩層密封的方式,專家認為除非打開包裝,否則很難直接把毒注射進水餃內部,因此專家推斷有毒物質,應該是在製作過程中,就已經存在餃子裡面。天洋食品員工:「都是先要打肥皂,打肥皂洗完手後,泡到那個什麼(消毒)液,一泡泡個幾分鐘,上頭的規定可嚴了,包餃子的人都不可以走到做餡那邊。」

不過天洋食品廠的員工,異口同聲表示,廠方在管理方面非常嚴格,特別是在工廠二樓,負責手工包餃子的200名員工,除了在作業前後必須消毒外,根本無法移動到其他廠區,因此想要下毒,恐怕不太可能。

這場有毒水餃風暴,也慢慢演變成日本和大陸衛生當局的互踢皮球,責任歸屬一時仍難有結論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黑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90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