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發明外賣年菜 亞都前主廚創商機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柳中屏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5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冷凍外賣年菜1年可以創造數十億的商機,TVBS也找到發明冷凍年菜的廚師,曾經擔任五星級飯店主廚的他,研發冷凍年菜之後,陸續和五星級飯店還有通路合作,五星級飯店負責代言,他們則是代工,對品質也非常要求。

用密封袋保存,冷凍年菜蒸熱之後裝盤,這道東坡肉聞起來香味撲鼻,9年前在台灣發明冷凍年菜的就是他;邱平興餐飲資歷48年,專長有川湘還有杭州菜,是前亞都飯店主廚。冷凍年菜發明人邱平興:「飯店大概我們是後勤嘛,幫他研發嘛、製作,他們自己代言,多少飯店啊,台北大概7家。」記者:「委託你們做?」邱平興:「嗯。」

許多打著五星級飯店研製的冷凍年菜,其實研發都出自於他的手。記者:「11萬份年菜忙得過來嗎?」邱平興:「可以呀,我們有工廠合作嘛,我們用口述,或是實驗它的比重,比例的話,做好以後,它(代工工廠)會做給我吃。」

和五星級飯店簽約之後,邱師傅等人負責研製年菜,再發包給知名的食品工廠,光是今年製作的冷凍年菜就高達11萬份;扣掉成本40%,利潤15-20%給接單的工廠,負責策劃研製的團隊分到8%,而另外的35%-40%則由販售通路和五星級飯店分帳。

當初發明冷凍年菜只是希望家庭主婦可以偷懶一下,現在和知名飯店、超商合作,研發品管一樣嚴格,強調有五星飯店的水準,一年創造了數億的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66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