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證所稅政院「折衷」 劉憶如噙淚嘆氣


發佈時間:2012/04/26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儘管爭議不斷,行政院版的證所稅今天拍板,開徵門檻從原本財政部版本的300萬元提高為400萬,另外財政部也同意一半證交稅,可以折抵證所稅,原本很堅持不可以折抵的財政部長劉憶如,面對這種官場討價還價的修法妥協,看得出無奈感傷,在宣布的記者會上,嘆氣還眼眶帶淚,她參加公聽會,還得面對股市名人阿土伯哽咽痛批,更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,她帶頭猛衝的同時,卻也傳來蕭副總統跟立法院長王金平雙雙反對,讓劉憶如備感壓力。

總統親自拍板,力挺財政部,證所稅排進政院議程,版本出爐,宣布之前,劉憶如先大大嘆口氣。財政部長劉憶如:「門檻的部分,是說從本來財政部版的300萬,現在提高到400萬,然後另外稅率的部分,經過行政院修訂以後,法定是15%。」

本來還信誓旦旦,證所稅非徵不可,也不免除證交稅,財政部規劃300萬元的課徵門檻,最後提高到400萬元,稅率由20%降到從15%到20%之間,「證交稅的一半」可以用來折抵證所稅,挑燈夜戰的結果,劉憶如換來一個「妥協版」,但退的這一步,沒有贏得讚許聲。

投資戶阿土伯:「心酸啊,可憐啊,這些散戶我說起來心都會酸。」

投資戶賴憲政:「你財政部是在欺負本國人,獨厚外國人,我看你下一任要怎麼選。」

證券投資協會理事長袁天行:「劉憶如部長來接掌財政部,很多投資人就講,完了,一定會開徵證所稅了,果然重蹈覆轍。」

政院版公佈之後,劉憶如親上戰場,參加立院公聽會,券商、投資人都指名道姓開罵,劉憶如有時面無表情,有時托著腮幫子,若有所思,證所稅引發的爭議,傳出連蕭萬長、王金平都曾在5人小組,對馬總統公開提出質疑。

副總統蕭萬長:「沒有疑慮,沒有疑慮,我們都知道把疑慮都已經消除。」

課徵證所稅,劉憶如一夫當關,態度強硬,揮著公平正義大旗,卻引來隆隆砲火聲,要找出投資人不滿意但可接受的方案,證所稅確定開徵,未來還有立法院這一關,馬政府高舉的改革,還沒到決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證所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4

0.3323

0.48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