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防浪費 藍立委裝潢費上限10萬

記者 陳昀隆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3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擁有國會3/4席次的國民黨,現在動見觀瞻,為了不給外界作文章的機會,國民黨立院黨團打算發出公文,約束黨團立委,希望把立委辦公室的裝修費用,從以前慣例的30萬元,大幅控制在10萬元。許多忙著裝修的藍營立委聽到,直呼不可能!說10萬元要裝修好辦公室,根本就是不食人間煙火,痛批黨團這規定太虛偽。

工人們搬上搬下忙進忙出,即使黃曆上這一天不適合動工,但還是有立委趕在過年前,動工裝潢,但是立委減半,每個人可分到兩間辦公室,要打通重新裝潢,國民黨團卻直接要求黨團成員別浪費,只能花10萬元。

國民黨立委郭素春:「那我們只是再特別提醒,希望我們委員能夠遵節開支。」

打通兩間辦公室,光敲掉一面牆再加上粉刷,立法院招標價,就要超過8萬,剩下2萬元怎麼裝潢?國民黨怕給帶給民眾浪費的負面觀感,卻有黨籍立委覺得這規定根本不切實際,直接開罵。

國民黨立委林郁方:「我這個房間是最簡單的,這鐵櫃是我家裡拿來的,以前蔡家福委員隔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,我完全沒有動,但你一定要要求說,每個人10萬元之內,要把他處理掉,我認為這有一點虛偽啦,不可能夠的啦,絕對是不夠的,過猶不及啦,這只是有點沽名釣譽啦。」

立委說自己能用的空間比議員還要小,現在空間變大,裝潢費反而變少,國民黨這個新規定要顧及社會觀感,卻也讓立委諸公們傷透腦筋,這10萬元得怎麼運用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355

0.13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