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見證南京大雪 高凌風當記者自拍

記者 張琇婉 /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2/02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許多地方,深受大雪之苦,剛從南京結束錄影工作返台的藝人高凌風,也罕見的充當起攝影記者沿路自拍大雪情況,高凌風說,南京地區已經下高達50分分厚的大雪,惡劣的天氣,更是南京54年來頭一遭,從高凌風提供火車上拍攝的影片看來,南京所見之處,幾乎都覆蓋上一大層厚厚的白雪。

好不容易出現太陽,但南京的天空,還是不停下著雪,屋簷上到處是殘雪和晶亮的冰柱,通往南京車站的平面道路,更是塞滿動也不動的車陣,成了大型停車場。藝人高凌風:「哦,來看看我們的冰柱,來看看我們的冰柱多美啊。」

藝人高凌風,上個月22日到江蘇電視台錄影,也碰上南京54年來罕見的大雪災,為了紀錄這罕見經驗,高凌風甚至站在鏡頭前,當起記者報告眼前所見的一切。高凌風:「兩側整個都是雪,本來都封路了,底下交通整個都打結了,對返鄉的人來講是非常辛苦的,我現在飛機坐不上了,飛機都坐不上,我只好趕火車了,因為裡頭人太多了,我現在要過去拿行李了。」

高凌風:「我跟大家講啊,這裡的普通人都沒辦法了,在這裡塞了兩天兩夜都走不了。」

高凌風自己的攝影機,紀錄成千上萬,等待返鄉的人潮,連火車的雪景,也沒放過,厚達50公分的皚皚白雪,讓高凌風回想起來,也心有餘悸,因為他也差點受困在大陸,走不了。

高凌風:「再不然飛日本的關閉,再不然寫Delay、延誤,我想好難得再回來(台灣),眼看飛機來了,外面又在下大雪,寧波也下雪了,大概飛機也不能飛,游鴻明說你能不能給我首航電話,我要幫他聯絡,一聯絡,我跟機場人員說,一個位子就好,游鴻明(要的),我告訴你,一個也沒有。」

雖然因為南京積雪,讓高凌風來不及回台,少賺一個通告,但比起其他藝人現在可能還受困在大陸,高凌風覺得幸運,當起素人記者,這趟採訪之行,更令他難忘。

◎畫面:高凌風提供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高凌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98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