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新聞念真情】與危機感共舞! 羅志祥站頂峰看谷底

記者 方念華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31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無所不在!這是台灣所有代言人最大的盼望,希望消費群不管在哪裡都看到自己,羅志祥越來也越有這種味道;但是,羅志祥攀上顛峰的推進力,卻是每一天都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的辛酸回憶,危機感成了它的最好朋友,危機感也變成大明星一直尋找更難挑戰的探照燈;怎樣的危機感讓羅志祥甘之如飴呢?在下面這則報導中,他說出了演藝圈爾虞我詐,但自己常保謙卑的心情。

一支舞要練多少遍?在舞蹈教室練舞的氣氛正經八百;上台前的後台,最好再一練又練,這樣,掌聲才會在預期的時間響起,很久不散。

越來越紅的小豬羅志祥,準備了很多年,過去卻總沒在期待的時間站上舞台,即使今年兩岸三地跑不停,28歲的他卻一直流露出超齡的危機感。藝人羅志祥:「我每天都會怕走下坡,每一天都會,每一場的表演我都會把它訂一個分數,然後我覺得我今天沒有達到我要的那個分數,我會很難過。」

藝人羅志祥:「我覺得運氣比較重要耶,你努力,演藝圈一定有很多藝人都很努力,但是沒有人要給他舞台去表現。」

10多年前的中正紀念堂,是小豬和一群死黨發跡練舞的地方,那時候他才高中,沒有「一定要永遠在上坡」的壓力,每一個大明星在爬坡的過程中,都像那時候的小豬,不自覺地享受「夢想」的快樂,不知道維持美夢的戰戰兢兢,充滿苦澀壓力。」

廣場邊邊的樓梯角落,是小豬沒出名前,等待被發掘卻自信滿滿的地方,有點像現在這些對著玻璃門練舞的小孩,沒有觀眾也很開心。藝人羅志祥:「我就是雷鬼頭啊,就是很HIP-HOP的坐在這邊這邊,在這邊練舞。」

記者:「你們練舞就是帶那種?」羅志祥:「對,那時候是卡帶式的,兩匣卡帶式。」記者:「那種?」羅志祥:「從(我)高中以後就沒有人用,那時候還有人這樣揹喔。」

記者:「對啊,還要開得很大聲啊。」羅志祥:「一定要這樣揹,因為那邊練舞也會吵到我們嘛,所我們的音響要比好的,以前的音響有什麼『山水(牌)』啊,然後後面出了山水牌3片CD可以放在裡面,開始,『浮!浮!浮!』這樣。」

不識愁滋味的少年小豬,在中正紀念堂練舞的歲月,不像現在,不能和女性沾邊,他跳舞的眼角餘光常常會瞄到邊邊。藝人羅志祥:「你要在這邊感覺比較有FEEL啊。」記者:「因為旁邊有人…?」羅志祥:「因為有別人,而且會有…。」

記者:「會有人在看?」羅志祥:「對,會有吸引到人嘛,然後也有女生啊什麼的,那她們就會看啊,那個男生很帥什麼的。」

成名所剝奪的快樂,不只是失去偷看女生的權利,三口之家的小豬,開始意識到沒有通告的痛苦,來自他早熟地想照顧爸爸、媽媽的尊嚴,渴望他們以兒子為榮,難過他口中「白目」的鄰居帶來的難堪。

羅志祥:「我爸爸以前隨身攜帶我的照片,他跟他朋友聊天說『這是我兒子的照片』,然後有時候鄰居,就會跟我爸講說『你兒子不是出道很久?從那麼年輕那麼小就出道,那怎麼都沒看到什麼進展?』,讓我聽到了我會覺得,很心痛又很酸,就覺得爸爸為什麼要拿照片跟別人講說什麼,我那個是下定一個決心說,我希望有一天是別人跟你(指爸爸)要照片,而不是你自己主動拿照片給人家。」

小豬的爸爸在2年前往生,他們在基隆的康樂隊嚇嚇叫,父母吞忍親友無心的奚落,也成為小豬不想輸的動力,現在小豬想到爸爸,還有那種手舞足蹈的動作。藝人羅志祥:「一枝獨秀,再放一次一開頭前面給我聽一下,好不好,前面開頭再放一次給我聽一下!」

18歲捲入合約官司的小豬,現在維持危機感的動力,一大部分來自粉絲,第一次看到粉絲對大明星「理直氣壯」地殷殷垂詢,一定會不習慣;但羅志祥無所謂,他既然定位成「諧星帥哥」,就不想讓粉絲看得到、摸不著,拍攝現場像家裡的弟兄姊妹拌嘴,來上這麼一段。

羅志祥:「我演唱會你們會來嗎?我的,會不會沒有尖叫聲?」粉絲:「可是我們每次尖叫,你都沒有理我們!所以我們叫你有聽到嗎?」羅志祥:「什麼啦!」

粉絲:「我們在叫的時候,你有聽到嗎?」羅志祥:「你們的頻率跟那時候的頻率是一樣的啊!怎麼會聽到!」粉絲:「不一樣好不好,除非有些聲音啦!算了算了!叫破喉嚨就算了。」羅志祥:「那每個人問我這個問題,我是不是都要說『我聽的到啊?』」

藝人羅志祥:「粉絲她們曾經就是,我在一個表演,有很多的藝人,那換我出場啦,換我們羅密歐,出場啦,然後就『嗚…』就噓我們,然後歌迷會哭,她們不敢尖叫,因為怕尖叫會被瞪,然後被噓啊,我那時候聽到她們這樣講喔,然後就覺得,很難過」

小豬的心底藏了太多谷底的往事,讓他在後台,除非遇到很熟的朋友,多半看起來相當沈默;不管是自己打電動,或者是上網偷空和粉絲聊天,小豬的保護傘往往在陌生人前悄悄張開,好預先防備人生不可知的暴風雨突然來襲。

在西門町小豬的店裡,算自己的地盤;這裡夠安全了,小豬才會解開心防,冷眼旁觀爾虞我詐的影劇圈。

藝人羅志祥:「你又看到很多那種人性的鬥爭啊!你會覺得,哇賽,演藝圈怎麼會這樣啊!踩你的頭往上爬的都有,跟你Boddy Boddy,後面推你一把,所以我就看到那麼多,我就覺得『哇!我不要碰這些人』,所以我,有些人會說我私下蠻安靜、很嚴肅的原因,是因為我會看到每個人對我的感覺是什麼。」

小豬其實怕的不是別人,怕的是自己不能一直保持在最佳狀態,站在最高顛峰;所以他上網,常常搜尋嗆他的評論靜靜地看,連喜歡的跳舞,也找「跳不來」的慢舞SOLO,挑戰自己的弱點,好像上天下地找磨刀石,劃破傷口都沒關係,就怕自己不夠鋒利。

藝人小豬:「你跳舞,跳快歌很簡單嘛,你就跟著節奏一直跳跳跳,可是你要跳慢歌很難,然後那個慢歌,你要…,它的鼓聲很慢『咚!搭!砰!』,你要『咚、搭、砰』,那很難,你『砰!』到後面,你會沒有動作,因為你會尷尬在那裡。」

今天,無所不在的羅志祥,無疑地在新的頂峰,開始恨不得有三頭六臂的分身;不管是在廣場上回憶當年練舞的趣味,在排練室擔心上台後耳MIC掛掉沒安全感;或想起當年和爸媽3個人,擠6坪小窩的日子,都是為了提醒自己千萬別輸。

聰明的小豬知道,自己的敵人是自己,所以他拖著回憶,就像天天站在透亮的鏡子前無所隱藏,自我激勵。藝人羅志祥:「讓你先不要怕自己,你才敢去面對別人。」

就是這樣,一語道破早熟小豬的巨星心聲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聞念真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7

0.0474

0.17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