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綠卡自動失效否? 馬謝雙方再戰!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國瑞 謝賢熺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31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謝雙方,目前各說各話的地方,其中有一個就是馬陣營援引美國聯邦行政法,強調超過一年沒有使用綠卡入境,綠卡就會自動失效,不過,謝陣營繼續緊咬,暫時的失效不等於就失去居留權,一定得要經過法定的聽證程序宣示放棄,我們帶您來看雙方的爭執點。

為了綠卡究竟會不會自動失效,馬謝雙方開戰!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羅智強:「超過1年未進入美國,綠卡就會失效。」

口說無憑,馬英九陣營拿出證據,首先馬英九的美簽上,加註的是non immigrant,也就是「非移民簽證」,1990年後入境美國,就是非移民簽證,而不是綠卡。謝長廷競選總部發言人沈發惠:「你離境前,確實那張綠卡會被收起來,把你沒收之後,並不是代表你就沒有居留權了。」

馬陣營還拿出馬英九太太周美青的簽證類別,是代表觀光商務簽證的b1/b2,同樣是非移民簽。沈發惠:「他擁有綠卡,同時又使用非移民簽證,這只證明了一件事情,這是證明了,馬英九他在出國的時候,填寫簽證的時候,填寫不實,他欺騙美國政府。」

馬陣營更搬出,美國聯邦行政法典條文,證明就算是公民,只要離開美國1年以上,等同放棄美國公民身分。沈發惠:「一定要經過這個聽證的程序,聽證程序之後你可以生變,生變完之後,美國政府再去認定,是不是仍然具有居留權。」

除了猛打失效不等於放棄,對於馬英九強調1992-1994年超過1年都沒出國,謝陣營也有疑問。長昌總部發言人謝欣霓:「1993年他就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,去總部演講,這總部不是在台北,不是在高雄,是在比利時。」

牛頭不對馬嘴,是見解不同,還是各挑對自己有利的解釋?看來還需要更多證據才能釐清問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綠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6

0.0352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