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友邦總理公開喊換大使 台尷尬允諾


發佈時間:2012/04/26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我國駐聖露西亞大使周台竹,日前直接被聖露西亞總理安東尼,在電視專訪上用詞強烈地痛批周台竹不適任,指控他干預聖露西亞內政,還說「再留下去有損2國邦誼」,要求台灣撤換大使;外傳背後原因,是周台竹去年再當地國會改選時「押錯寶」,因為當時力挺執政黨,但沒想到最後選舉結果翻盤,才會遭如今執政黨指控要求撤換。

我國友邦聖露西亞總理,前幾天突然在當地電視台上,大談對我國駐聖國大使周台竹不滿,用詞強烈要求撤換。聖露西亞總理安東尼:「現在是他可考慮回台灣的時候了,因為對我們來說,他待在這裡,對於台灣以及聖露西亞政府和人民的關係,並不是最好的。」

總理安東尼直接嗆明周台竹不適任,強調再留下去,2國關係恐怕更惡化,2007年周台竹被派往聖露西亞擔任大使,協助當地發展農業,2009年還獲選為當地風雲人物,風光一時。

駐聖露西亞大使周台竹:「我不認為參加這個活動有什麼不妥的,因為這是由台灣政府所援建的。」

外交部表示,駐外館長更換或輪調都有任期,但會檢討這次事件,哪時要換人沒有時間點,不過外電報導,去年聖露西亞國會改選,周台竹力挺當時執政黨,沒想到選舉結果一夕翻盤,總理安東尼上台後,指控周台竹干預內政,要求換人。

前陣子,我國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,外傳也是因為支持在野黨,惹毛當局遭撤換,如今周台竹遭點名,涉外事務、邦交國選舉選邊站,如何押寶不自傷,是門大學問。

◎畫面翻攝自翻攝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使#外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38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