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立委減半! 花千萬改議場研究室

記者 李御榮 / 攝影 陳其銳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30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月1日,新的立委就要報到了,第一次國會席次減半,您以為花費也減半了嗎?其實不然!立委研究室足足比原先大了一倍,每名立委每個月還多了10萬元的研究費;倒是為了杜絕過去助理證常常遭到盜印冒用的弊病,立委們的公費助理,確定全面換發IC卡,方便控管。

新國會上路前,工作人員再三確認議軟內硬體設備通通OK,沒問題,整修後真的不一樣,席次減半空間立刻大一倍。

以前200多人擠成沙丁魚,位置要10排才夠,現在只要6排,雖然位置橫向沒變,但前後的間隔拉大1倍更寬敞,簡直是從經濟艙變身頭等艙,連走道都能多出2、30公分。

當然不只議場,立委研究室也能一人用兩間,打通後兩間併一間,裝潢費10萬元,以前每名立委一個月有30萬研究費,可聘6、10位助理,現在席次減半,每個月多10萬,人數也增加成8-14人人數、金額都變多。

可是要花錢的還不只這一些,立委助理的「大頭貼識別證」,今年也要全面換新,換成這種IC卡,不只更方便控管,也不容易被仿製濫用。

沒選上的,趁最後2天打包走人,新國會的成員,空間和資源都增加,但「服務」能不能加倍,恐怕才是民眾更關心的吧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390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