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杯墊會漂浮 竹崎高中展創意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28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聽過會飄浮的杯墊嗎?嘉義竹崎高中的學生,就運用超導體原理,發明了漂浮杯墊,讓杯子跟杯墊浮在桌面上,得到全國超導體創意科展的銅牌,有趣的是,她們當初發明的動機,竟然是不想讓飲料放在桌上惹來螞蟻。

你沒看錯,上面放著一罐優格的杯墊,就這麼浮起來了。竹崎高中學生:「現在這教授在測試說,在搖桌子的時候,會不會我們超導很不穩定,會讓他產生傾覆現象。」

無論旁邊的評審怎麼搖,杯墊都還是保持在漂浮的狀態,竹崎高中這5位高三女生,就靠著這項發明,得到了超導體創意科展的銅牌,當初是什麼動機,讓她們想到來發明漂浮杯墊?竹崎高中學生:「(飲料)放在桌子上會常常生螞蟻,以前就一直想要有東西可以浮,就不會讓螞蟻爬上來。」

原理是什麼?其實很簡單,就是在裝有超導元件的盒子裡,倒入液態氮,讓溫度降到零下196度,超導元件會產生反磁性,自然和底下黏了磁鐵的杯墊發生磁浮效應,讓杯墊浮起來,其實對這所偏遠高中來說,要跟其他學校在科展競爭真的不簡單,因為他們必須花1個多小時的車程到成大做實驗。

竹崎高中老師張允慈:「本身學校實驗室,超導塊材跟液態氮都沒有辦法提供支援。」

科展中的優異表現,也突顯出教學資源的城鄉差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473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