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1顆1萬5」 上萬哈密瓜仍有人訂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28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農曆年要到了,很多人會送水果禮盒表示心意,只是今年水果價竟比去年漲了7成,創下3年來新高!農委會官員表示是因為去年颱風刮過水果產地,產量變少,但像是芭樂,品質好的一顆半就破百元,菜籃族喊好貴,卻還是有人肯花錢買上萬元的水果,又是M型消費。

水果攤生意有夠好,挑的竟然是一顆比一顆還大的進口水果,現場最貴的日本白柚,1顆就要1500,頂級的水梨,便宜點1顆300,飄洋過海的哈密瓜,這一顆也是300元。

客人卻一箱箱買,甚至還有比它更大顆,「1顆1萬5」!每年都有人訂。進口水果攤老闆娘:「吃那種東西的人,當然頂級的客人當然是有,不是說它太貴,它東西就有到那等級啊。」

忙到沒時間招呼記者,因為進口水果沒漲價,最好的蜜蘋果又大又甜,一顆大約130,已經快被台灣黑珍珠給急起直追,光是這2顆就要100元,1斤180,婆婆媽媽看了老半天才勉強下手,因為實在太「高貴」。民眾:「沒有辦法呀,不能不吃呀,明知道它貴得不太合理。」

水果還是要吃,一般老百姓也只能少買一點,因為像牛奶棗挑個3顆也要100,1斤已經130,過去1斤才10幾元的芭樂,貴得才莫名奇妙,100元只能買1又1/4顆,因為1斤要75,至少貴5倍。水果行老闆:「芭樂太貴,客人不買,不買的話,存貨太多我們賠錢,那就乾脆不要賣了。」

經濟不景氣,一般客人買水果已經跟著縮手,再加上整體平均價受到颱風影響,比去年漲7成,根本是雪上加霜,水果攤也看到M型消費市場,雖然台灣是水果王國,賣水果的老闆卻大嘆這個年的紅包有夠難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哈密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413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