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詡毛澤東接班 薄熙來垮台關鍵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5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25 22:28

轟動國際的薄熙來案,內幕越爆越多,英國商人海伍德之死,是薄熙來垮台的導火線,其實野心勃勃的薄熙來,在重慶執政時期,最愛自比毛澤東,以「唱紅打黑」的極端手段,揚威立萬,也當作他的政治鬥爭工具, 因此樹敵無數,他的高調作風,看在前美國駐中國大使「洪博培」眼裡,也不禁搖頭。

薄開來醜聞幕後,到底隱藏了多少秘密,就像籠罩在重慶的濃霧,想看也看不清,官方說法沒有人相信,小道消息也只敢偷偷說。

重慶學者王康:「我知道同意接受訪問有很大風險,不少外媒告訴我,在這麼大的重慶市裡,找不到一個人敢受訪,沒有人敢公開說,真的很悲哀。」

學者王康深知錯綜複雜的重慶市高層內幕,眼看薄熙來崛起,也看他倒台,薄熙來以鐵腕治理重慶,有如「土皇帝」,他大動作「打黑反貪」,藉機整肅政敵,同時極力「唱紅」,重回毛澤東路線。

王康:「薄熙來把自己當成毛澤東接班人,我認為這是薄熙來的一大錯誤,重回毛澤東路線絕對行不通,這已經證明是死胡同,毛澤東路線是通向毀滅的道路。」

薄熙來言必稱毛澤東,也跟著走上敗亡之路,英國商人海伍德之死就是薄熙來垮台的導火線,薄熙來案雪球滾不停,有政治陰謀論、金錢糾紛、也有男女私情,薄熙來夫人谷開來和海伍德關係匪淺。

王康:「谷開來涉及海伍德之死,谷開來無法結束和海伍德的關係,我猜測他們2人有金錢來往,也有感情糾葛。」

既是財殺也是情殺,「性、謊言、謀殺案」,薄熙來案因此更加引人入勝,美國前駐中國大使洪博培,也對薄熙來這號人物印象深刻。前美國駐中大使洪博培:「我看到他如此公開又高調的作風,不由得心想,他要不是能夠再上一層樓,要不然就是下場不太妙,下場的確不妙。」

薄熙來在重慶建立權力基礎,一路往上爬,現在從中央政治局九巨頭的高位,重重摔落,有人唏噓,也有人稱慶,學者王康說,要是薄熙來真的登上大位,繼續「唱紅」,中國大陸難保不會發生二次文化大革命,腥風血雨難以避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薄熙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80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