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藍營市長變立委 延後上任被綠轟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26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縣土城市長盧嘉辰選上立委後,原本2月1日應該上任立委職務,不過他想延到3月1日再就任,這樣市長任期就屆滿一半,不用再改選,但這做法卻被民進黨批評,說盧嘉辰延後一個月上任,是對不起選民,而且不給其他人補選市長機會,一群人到土城市公所抗議。

民進黨籍民代:「土城的未來,土城人決定,土城的未來,土城人決定。」

將近20個民議代表為在土城市公所前抗議,盧嘉辰從市長變立委,現在幾月幾日走馬上任,成了關注的話題。民進黨籍縣議員林銘仁:「我們的立委盧立委,拜託他給土城市民一個選擇的機會。」

一聲盧立委,民進黨籍的縣議員話說的很酸,因為原本2月1日立委就職日,現在傳出盧嘉辰有意延後一個月3月1日才上任,因為如果2月1日就職立委,那他當土城市長任期就不滿一半,必須補選,民進黨打算推出立委選票很高,但不幸落選的11寇之一李文忠來角逐,勝算很高。

但如果盧嘉辰延後一個月,3月1日才上任,市長就不需要補選,改由縣長周錫瑋派代。土城現任市長新科立委盧嘉辰:「總統大學的期間,立法院有休會,又是還沒有開議的時間,又是在就職階段空窗期,也不影響我個人的權益,也不影響土城人的利益。」

民進黨質疑國民黨擔心李文忠來勢洶洶,才會出此下策,因為這次立委選舉,盧嘉辰跟李文忠都是高民意,雖然盧嘉辰比李文忠多出2萬多票,但李文忠也開出5萬多,想贏得土城市長寶座並非難事,總統大選在即,為了行政資源和輔選的便利性,藍綠一再卯上,恐怕一時難以平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46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