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上航行「借東風」 省油貨輪試航

記者 劉芳卿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25 0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1/25 00:21

油價飆漲加上環保意識抬頭,德國一家貨輪公司,採用「借東風」的原理,設計出風力輔助船,這種船在航行時,就像放風箏一樣,會張開一個巨大的風帆,靠著風力帶動,可以省下大約20%的燃料,今天開始展開為期一週的全球試航。

全球第一艘藉由風力輔助航行的貨輪,從德國北部布萊梅港展開啟航,並將橫越大西洋前往委內瑞拉,進行8天的試航。

因應狂飆的油價,和日益嚴重的溫室效應,全球各大航運公司都絞盡腦汁想對策,德國這家公司設計出這艘叫「白鯨號」的環保貨輪;配備面積2百平方公尺的大型飛行傘,可以提供35%的動力,一舉節省20%的燃料。

這套動力系統,雖然不能使船速更快,但可以大幅減少污染。貨輪船長:「我們不打算開更快,我們想要節省能源,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。」

雖然和傳統船隻同樣是借助風力,不過用的是可以飛到2、3百公尺高的飛行傘,設計上更科學也更安全。貨運公司執行長史托柏格:「2百公尺高的風更穩定,這套系統更能發揮功能。」

透過電腦測量海浪、風速和風向等數據,可以決定何時啟動傳統引擎,或是飛行傘,耗資2億4千多萬台幣的環保貨輪,預計2015年可以賣出1500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省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402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