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餘載民歌餐廳 歌聲繚繞舊時空

記者 林佳瑩張桂端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25 0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喜歡聽民歌嗎?80年代相當風行的民歌西餐廳,相信有許多五、六年級生的美好回憶,在全盛時期台中市有10多家民歌餐廳,現在只剩一家還在經營,20年來裝潢風格都沒變過,唯一改變的是,當初在這駐唱的張宇、黃品源、王識賢、孟庭葦等人,現在都已是知名藝人,帶您一同來回味一下民歌時代。

民歌演唱「愛情釀的酒」:「有人告訴我,愛情像杯酒…。」

熟悉的民歌跟吉他聲,還有熟悉的牛排香,走進這家開了20年的民歌餐廳,彷彿回到80年代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面滿是歌手簽名的斑駁水泥牆。民歌餐廳業者張秀娟:「袁惟仁、李宗盛、莫凡、周治平啊,好多。」

佈滿牆面的簽名、泛黃的相片,訴說著昔日輝煌歷史,位於舊市區地下室這家民歌餐廳,是台中市僅存的一家,曾經是許多知名歌手的搖籃。

包括資深音樂人張宇、紅遍兩岸的孟庭葦,以及主持人兼歌手黃品源,都曾經在這個小小的舞台上駐唱,另外像是施文彬跟王識賢,也曾在這同台演出,歌手游鴻明泛黃的照片,更勾起許多歌迷回憶。張秀娟:「以前生意好的時候,客人要進來坐的話,還要排隊拿牌子。」

民歌演唱:「馬不停蹄,我究竟要到哪裡…。」

不過隨著時代變遷,民歌餐廳一家一家關,早期一天4、50萬的收入,現在變成1個月只收2、30萬,熱愛民歌的老闆夫婦繼續苦撐,保留店裡20年前的原貌,讓跟他們一樣的人,還有個地方,找得到回憶。

◎畫面翻攝YouTube網站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民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15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