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10歲女童眼長惡瘤 國內罕見!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24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小馨到底罹患什麼樣的病?其實醫師坦言,有點棘手,原因是小馨的「惡性橫紋肌肉瘤」長在相當罕見的眼窩裡,人體「從頭皮到腳底都有橫紋肌」,相對的轉移的機率就會比較高!而當時,小馨發病只是小小一顆瘤在眼睛,一度誤以為是長針眼,後來還腫的比拳頭雞蛋還要大,幸好,醫師及時切片化療,現在病情控制的很不錯!

這是同學對小馨的祝福,成績優異的小馨,曾經在演講比賽故事組得到獎狀,成績好、人緣佳,化療後終於可以跟同學聚在一起格外興奮!小馨同學:「祝福林子馨早日康復。」小馨同學:「祝福林子馨天天快樂。」

小馨同學:「我代表希望她很開心,阿馨,你給我加油。」

邊做餅乾,還不忘獻上祝福,她是小馨的死黨,專門盯小馨生病時漏掉的功課,不只跟同學感情好,小馨更會跟老師還有媽媽撒嬌。病童小馨:「我跟老師講說要用點數換,我要換花送給媽媽當生日禮物。」

小馨罹患的是「惡性橫紋肌肉瘤」,腫瘤罕見的從眼窩冒了出來,這還是台大醫院的首例,第一時間連醫師都相當震驚。台大小兒血液腫瘤科醫師周獻堂:「好像一顆雞蛋,這樣子擋在眼窩上面,大概也很少看到這樣的情況,不只局部長的很快,也可能很快的遠端的轉移。」

從進一步的影像可以看到,當時小馨的眼珠完全被腫瘤擠到眼窩外頭,足足比一個拳頭還要大。周獻堂:「病側的眼球能夠產生視力時,才會產生複視,剛開始是完全看不到。」

幸好,醫師鎖定腫瘤進行化療,眼睛視力也沒有受到影響,轉移機率大大降低,目前小馨已經進行了48周的療程,就剩下最後一個階段,接下來,小馨要用她的故事,勉勵更多需要勇氣,生病的小朋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腫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56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