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謝、張暗鬥 「不知羞恥」引爆戰火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23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真的像行政院長張俊雄所說,沒有對謝長廷心有不滿嗎?其實,自從謝長廷正式就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開始,謝、張多次隔空交手,像是謝長廷宣布健保費大赦,張俊雄雖然完全事前不知情;後來謝長廷操作CEO組閣,甚至說出「想當官是不知羞恥」的重話,讓張內閣感覺備受污辱。

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接掌黨機器,選務黨務繫於一身,成了綠營新共主;即便知道張俊雄心裡不是滋味,但談起股災跟內閣提前總辭,他沒有絲毫讓步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:「我想政府要採取措施,不需要等到我上任啦,不然哀鴻遍野,總是方便一些佈局,或是說如果要CEO(組閣)怎麼樣。」

新共主展現強勢態度,打從就職當天就開始,謝主席逕自宣布推動健保費大赦,結果坐在他旁邊的張院長,卻完全被架空,媒體追問還一臉錯愕,3天後,謝長廷發想拋出CEO組閣,但張內閣好端端還在位,卻偏偏講了這一段五雷轟頂的話。

謝長廷(97.1.19):「如果我們的團隊還有人,有去想到還要做官,那就是不知廉恥。」

行政院長張俊雄(97.1.20):「我們絕對不是不知羞恥的團隊,對謝『前』總統的那句話,不要做過多的解釋。」

講得這麼重,害張院長尷尬到講錯話;後來謝陣營再推調降遺產稅,這回有事先告知,但人家強力反對,謝長廷先說他不會狂妄到指揮行政院,但後來還是重話回敬。謝長廷(97.1.22):「遺產稅是『暴斃』稅。」

張俊雄是執行扁意志最忠實的代理人,謝張交手,恐怕也都是項莊舞劍,意在沛公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謝長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1

0.0359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