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監、宮女廝守稱「對食」 宮廷劇感情戲多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06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古代宮廷劇誘人,除了爾虞我詐的鬥爭戲好看之外,主角的感情戲也引人入勝,像甄嬛傳中,皇帝周旋在各后妃之中,而身邊的太監跟宮女也發展出一段愛情;就連描述大太監李蓮英故事的最新宮廷劇,主角也跟宮女發展出感情,這樣的愛情,從自古以來就被稱為「對食」,但劇中想愛卻不能愛的悲哀,都讓觀眾印象深刻。

港劇「大太監」:「倩蓉,能夠嫁給陳大人,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,蓮英。」

內斂又沉重的情感,在劇中表露無遺,這齣描述大太監李蓮英故事的宮廷劇,除了爾虞我詐的鬥爭戲碼,太監宮女的感情戲,也是很有看頭。

港劇「大太監」:「只有在你身邊,我才覺得生存有意義。」

雖然是太監,但也有感情,劇中李蓮英跟宮女倩蓉,發展出一段超越友情的關係,在古代這種跟宮女的愛情,就被稱為是「對食」,這名詞從漢朝就開始流傳,就像是現代人稱的柏拉圖式的愛情,而在甄嬛傳中,也有這樣的情節。

陸劇「後宮甄嬛傳」:「你看看這手藝真是好,讓我想起曾經襄嬪是最會打瓔珞的。」

由李天柱飾演的太監蘇培盛跟宮女崔槿汐,兩人因為不小心掉落定情物被發現,雙雙被重罰到慎刑司受苦,不過後來就連皇帝也能體諒。陸劇「後宮甄嬛傳」:「這樣的事朝朝代代都有,論起來他們也是飲食男女,太監雖算不得男人,也總是有人的情意。」

宮廷劇中除了精采的鬥爭戲碼好看之外,添加太監跟宮女的感情戲,也讓觀眾看到有別於后妃跟皇帝之間,不一樣的愛情故事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宮廷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446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