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批渡假村破壞環境 環團遊行抗議

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20 1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東市今天有將近百位環保人士,上街頭抗議,他們認為杉原海水浴場,外標興建的美麗灣渡假村影響環境,不只建築硬體超過標準,新的環評委員中也沒人有環保相關背景,質疑政府護航,讓他們群起遊街抗議。

拉著白布條,敲鑼打鼓喊口號,將近百名環保人士,不斷的在台東縣政府外圍繞行,用意是要抗議縣政府,針對美麗灣渡假村遴選的環評委員,背景裡頭沒有環保相關人士,懷疑政府圖利廠商。

環保人士:「我們更擔心環評委員,完全偏向工程背景,這個會讓整個未來環境跟發展,偏到某個方向去,而影響到整個台東的永續發展。」

過去台東杉原海水浴場雖然水質好,但營運狀況不如預期,因此標給美麗灣渡假村,業者在這裡投資將近9億,規劃蓋Villa和海邊別墅,不過環保人士擔心渡假村會危害環境。

懷疑渡假村讓原本白色的沙灘變黃,而且1公頃以上的建築必須經過環評,但環保人士說,渡假村明明開發6公頃,卻說主建築加一加不到1公頃,雙方認知不同,環團質疑業者企圖規避環評。環保人士:「搶救杉原海灣,捍衛民眾基本權...。」

環保團體大力抨擊,讓台東縣環保局趕忙澄清,說這些環評委員不只評鑑美麗灣渡假村,也要評鑑富岡碼頭決議案,評鑑過程絕不會徇私護航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23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