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拉警報? 外媒:宏國將與陸建交

記者 李御榮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9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有邦交國要和台灣斷交了嗎?國外媒體報導,宏都拉斯可能和大陸建交,發展經貿,如此一來,台宏60多年的情誼即將出現變數!消息曝光,外交部緊急澄清,說是國外媒體的「過度解讀」,一切都是子虛烏有!

陳總統前腳才踏進國門,馬上就傳出宏都拉斯也要跟我們切八段,外交部緊急澄清。

外交部發言人葉非比:「沒有這回事,這是哥斯大黎加媒體,對賽拉亞談話的擴大解讀,宏都拉斯和大陸是發展經貿關係,但台灣和宏國的邦誼是穩定的,賽拉亞也在一些場合指出,絕對不接受,以跟台灣斷交做為跟大陸建交的條件。」

說沒有就是沒有,但台宏可能斷交的傳聞卻是甚囂塵上,其實早在這個月14日,陳總統出訪瓜地馬拉,和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碰到面時,兩人幾乎沒什麼互動,鏡頭前,唯一的交集,就是這簡短的交談。

過了2天,總統海外召開記者會,拍胸脯保證,說宏都拉斯「穩啦」!總統陳水扁:「宏都拉斯賽拉亞總統提過,在他未來2年多的任期之內,台宏兩國的關係,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。」

位在中美洲的宏都拉斯,左靠太平洋,右接迦勒比海,和台灣建交超過60年,「馬拉威」偷偷拋棄我們的殷鑑不遠,僅有的23個邦交國,一個可都不能再少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邦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761

0.19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