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北京城拚奧運】火炬手服亮相 創意源自火鳳凰紋

記者 彭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8 0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20:50

北京奧運的聖火火炬設計方案出爐,包括火炬手服裝,以及火種燈的設計,都有中國風;而長達130天的聖火傳遞,也創下奧運史上,傳遞路線跟時間最長的紀錄。

火鳳凰的中國紅,在白色運動服上振翅欲飛,非常搶眼,這是剛剛亮相的火炬手服裝。火炬形象設計總監杭海:「因為鳳這種紋樣,在傳統的五行當中,它是五行屬火是火的象徵,火炬傳遞它又是傳遞聖火,所以我們就選擇這個傳統的鳳紋。」

服裝創意來源來自鳳紋,藍色的護跑手服裝和工作服,也有同樣圖形,火種燈的創意,源自中國宮燈,方圓嵌套象徵天圓地方,同樣概念也運用在聖火盆,青銅器的鼎和祥雲則是設計元素。

另外火炬接力車隊,13輛汽車和6輛摩托車,以紅黃為主色調,奧運聖火將在3月24日雅典點燃,4月1日開始130天的全球傳遞。

同時獎牌也進入製作程序,奧組委已經備妥來自智利和澳洲13.04公斤的金、1.3噸的銀,還有6.93噸的銅,6個月後將完成金銀銅1千枚獎牌,其中還得鑲嵌青海的崑崙玉,以先銅後金再銀的製作程序,到時銅牌將首度出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507

0.15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