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改良品種行銷法 「花卉大王」稱霸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張逸民 海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8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1/18 22:35

台灣的精緻農業,仍具有競爭力海南一位女台商,被大陸媒體稱為是花卉大王,1990年她開始到大陸發展,引進台灣的花卉品種與栽種技術,現在每年的營業額,上看1.2億台幣。

植物園裡,滿滿各式各樣的花卉,有長條狀、有圓形,還有各種繽紛的顏色;這裡是台商魏錦治的,花卉種植園地;琳瑯滿目的花卉品種,都是魏錦治花上將近20年時間,在大陸深耕研究,了解大陸民眾需求,所研發出來的。

像是這株長條狀的紅色盆栽,因為看起來很像一把劍,魏錦治特地取名為「辟邪寶劍」;另外這個「開運竹」,在過年期間,可是賣的嚇嚇叫。

花卉大王魏錦治:「那現在我們要把它叫做『奧運火炬』,因為它很像,我們在傳遞聖火那一把聖火,你看特別像。」記者:「它叫什麼名字?」魏錦治:「空氣鳳梨,它是在吸收空中的溼度跟養分,我們只給它澆水,你看它都是完全沒有根的。」

每一種植物,都有特別的名字,這是魏錦治行銷的手法之一;讓消費者能聽過就記起來;另外,針對顧客的個人化需求,也是花卉大王的「致勝秘訣」;像是現在,最受大陸民眾歡迎的,就是「微型盆栽」。

原本2公尺高的竹子,現在改良成20公分高的小盆栽,就很適合放在辦公室。魏錦治:「因為市場上的需求,以前是從送禮的花卉轉型,到現在已經是家庭式的,而且一些上班族白領階級的人,對花卉的需求量也會越來越大,所以它(仙人掌)整個美感顏色,什麼都在改進。」記者:「您用手拿也不會感到刺痛嗎?」魏錦治:「對,它就是軟刺的。」

靠著新式的行銷方式,魏錦治現在在大陸,已經有6個花卉種植園地,每年的營業額超過1.2億台幣;不過,其實中間,魏錦治也曾經失敗過;因為病蟲害,她燒掉了,價值千萬台幣的「紅掌花」;有了慘痛的經驗,魏錦治不但爬起來,而且更加成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83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