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消費一把罩】幫小人物立傳 出版業另類新商機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6 1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出書、寫傳記,不再是政商名流、明星作家的專利,市井小民也能出書,德高望重的老人家,希望紀錄下人生故事,傳承後代子孫;今天傳記的主角陳伯伯,已經完成他的回憶錄,今年過年,將是送給子孫們最有意義的禮物。

86歲的陳伯伯,年輕時候常看戲,票戲功夫也是一絕。傳主陳伯伯:「淮南王他把令傳下。」

精通各地方家鄉話,老先生其實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。陳伯伯:「(江北話)怪怪隆地咚,韭菜炒大蔥,(福州話)我不是福州人,我是台灣人。」

花了4個月時間,把生平故事寫成書,書名他自己落款「坎坷人生」,尤其回憶起生母總是忍不住感傷。陳伯伯:「我大女兒在剪票口售票口,哭了,她說阿嬤過世了,母子相依為命幾十年了,苦啊。」

一桌子黑白泛黃的舊照片,為了寫傳記,好幾個夜晚憶及過往,想到失眠。陳伯伯:「要出這本書是要給我子弟看,曉得他的父親或者是爺爺,是這麼苦過來的。」

要留給後帶子孫陳伯伯話匣子一開,道不盡人生每一段精彩的過往;這些故事,現在有了傾聽者,他們以專業的採訪撰寫技巧,為市井小民寫傳記。

客廳裡最顯眼的全家福照片,他挑做傳記封面,今年圍爐,絕對是傳承給子女晚輩最有意義的禮物量身訂做的回憶錄,拼補每個人每個時代的記憶,這樣的商機正在萌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出版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882

0.1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