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天下男人都犯錯」 名人道歉有學問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4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24 22:35

犯錯道歉是天經地義的事,不論東西方,名人涉及婚外情,第一時間的危機處理特別重要,2年前惹出外遇風波的老虎伍茲,在神隱3個月之後,才出面道歉,全程不准提問,從頭到尾照稿唸,被媒體砲轟道歉毫無誠意,而許多政治人物在道歉記者會上,通常會請老婆出面力挺,港星成龍一句「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」,更成為偷腥男人道歉的經典名言。

影星成龍(1999.11.10):「我做錯了,全天下很多男人都會做錯的事。」

成龍這句經典名言,在華人世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從此成為偷腥男人的招牌說詞,成龍和吳綺莉的小龍女事件,反而因為這句話更加深植人心,道歉記者會無法為成龍的外遇漂白,還硬把天下所有男人一起拖下水。

老虎伍茲 (2010.02):「對我不負責任和自私的行為,我深感抱歉。」

套用成龍的話,老虎伍茲也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,他鐵青著臉說對不起,緊張得不斷吞口水,這場記者會絕對稱得上是美國名人婚外情危機處理的經典範例。

老虎伍茲 (2010.02):「艾琳應該被稱讚而不是責備。」

伍茲把老婆大人抬了出來,要媒體手下留情,14分鐘逐字照稿唸,高球天王道歉還擺高姿態,危機處理破了功,立刻遭到圍剿。

肢體語言專家:「我對伍茲厭倦了,我不買帳,他完全沒有表達出情緒。」

危機處理專家:「簡單說就是令人失望,昨天的記者會受到嚴格控管,還特別指定觀眾,而且也不接受提問。」

擔心媒體亂發問,故意限制人數,避不見面3個月的老虎,道歉誠意明顯不足,只想交差了事,這年頭名人一舉一動都被放大,尤其是在注重形象的政壇,外遇殺傷力更是大。

美國前總統柯林頓:「我讓家人失望,也讓國人失望,我正試圖努力彌補。」

前民主黨參議員愛德華茲:「我要求老婆原諒我。」

從堂堂總統到參議員,美國名人捲入桃色風暴,最常用的招數就是請出另一半表態力挺。共和黨參議員克雷格:「我愛我的老婆。」

老公身陷危機,遭到背叛的老婆大多無奈選擇隱忍,默默支持枕邊人。希拉蕊:「我可不是一個只會幫老公背書的小女人。」

狠話說歸說,希拉蕊當時還是識大體的低調面對,力挺柯林頓度過危機。

從西方換到東方,道歉模式大不同,先來個90度大鞠躬,日本藝人酒井法子吸毒被捕,道歉時數度哽咽。藝人酒井法子(2009.09):「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行為,讓大家對偶像幻滅,是無法被原諒的事。」

哭得梨花帶淚,看了讓人不捨,日本明星藝人犯了法,緊急危機處理幾乎出如一轍,經紀公司一手安排正式道歉記者會。SMAP成員草彅剛(2009.04):「造成社會大眾的困擾,我深深感到抱歉。」

SMAP成員草彅剛酒醉裸奔,稻垣吾郎違規停車撞警,都搶在出事後的第一時間,誠懇面對大眾表達悔意,為受損的公眾形象及時設下停損點。

道歉誠意最重要,人生在世,誰能無過,名人出包千萬不能牽拖,有認錯的勇氣,才有重新出發的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道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3

0.0370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