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笑」不出來! 濫用笑氣險殘廢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6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曾經因為綜藝節目效果引發討論的「笑氣」,出現濫用導致四肢麻痺,腳完全抬不起來,無法走路的病例,3名病患整整治療了3個星期才復原,醫師說,繼續沉迷還可能會導致殘廢或死亡,衛生署打算從明年開始實施管制。

吸完氣球,聲音竟然可以變變變,吳宗憲節目上頭,這個橋段曾引發爭議,雖然事後澄清只是節目做效果,不是真的笑氣!但把笑氣裝在氣球裡,在夜店已經流行好幾年,最近,榮總更接到3名年輕病患,長期使用,末梢神經和脊髓發生病變。

榮總周邊神經科主任蔡清標:「吸太多的話,這腳上的末梢神經都被破壞掉,這以下都被破壞,所以他腳無法抬高(走路),摸鑰匙的話,他感覺有東西,但不知道這是鑰匙。」

其中最年輕的不過18、19歲,整整治療2、3個星期才漸漸復原,醫師表示,如果繼續沉迷,神經嚴重受損無法復原,還可能殘廢,原本用在麻醉的笑氣,被發現少量使用會有飄飄然的感覺,只不過,真要拿來High,恐怕很難控制使用量,國外已經不只一個致死案例。

蔡清標:「很多有機溶劑、氣體,都會破壞(神經外面的)神經末,中樞神經就會造成意識混亂、麻醉的情形,更厲害影響呼吸、吞嚥就造成死亡 。」

只不過,像這樣瓶裝的笑氣,熟門路的還是買得到,濫用情況衛生署才正準備開始管制而已,在此之前,醫師再次提醒,只要持續吸食1、2個星期,就會出現四肢麻木的症狀,還是少用為妙,否則終究會讓你笑不出來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笑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46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