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我家寒假沒飯吃 小五生投書TVBS

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6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幾天就放寒假了,很多小朋友都很高興,但高雄市有一個五年級的小男生瑞瑞,卻開心不起來,因為本來可以包學校營養午餐的剩菜、剩飯,回家當爸爸和弟弟的三餐伙食,一放寒假,這下就斷炊了;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瑞瑞,只好寫信投書TVBS。

歪歪斜斜的筆跡,這是一封來自一個國小五年級小男生的信;開頭寫著「電視台的叔叔、阿姨,寒假快到了,沒學校的飯菜可以包回家,給爸爸跟弟弟吃,希望善心人士可以幫幫他們。」

顯然是感受很深刻,信中還寫著「長大我要去賺錢,讓我們的生活比較好過,署名-黃小弟」;其實黃小弟就是瑞瑞,他現在就已經憑他微薄的力量在養家賺錢。瑞瑞:「地上沒有,我們都會順手撿起來。」記者:「就帶回家?」瑞瑞:「對。」

半夜12點多,應該是要睡覺的時候,不過,瑞瑞在漆黑的巷子裡,找可以賣錢的破銅爛鐵,這是他們家的經濟來源。

拉著4歲的弟弟一起整理保特瓶,沒有錢吃飯,瑞瑞每天從學校裡包一大包的營養午餐回家,當成全家三餐,打開冰箱,裡頭只剩下一小碗,學校帶回來的營養午餐,還有放了一個星期的白土司,跟捨不得吃的蘋果。瑞瑞:「蘋果這都是學校的,營養午餐帶回來的。」記者:「捨不得吃?」瑞瑞:「嗯。」

本來一天三餐能夠有學校營養午餐的剩菜,瑞瑞就很滿足,但要放寒假了,同學們都好高興,瑞瑞卻擔心起接下來一個月,爸爸和弟弟要吃什麼才好?瑞瑞:「希望讓我們生活的更好,不要像以前一樣沒東西吃。」

就是這種狀況,瑞瑞小小年紀才會有這種心願。瑞瑞:「要賺很多錢,買東西給爸爸跟弟弟吃。」

聽了更心酸,瑞瑞的爸媽離婚,爸爸是身心障礙者,無法工作,念夜校的哥哥原本是全家的依靠,最近卻突然下落不明,只能靠爸爸的殘障補助金,跟瑞瑞撿破爛賣錢和包學校剩飯勉強過活。

過幾天放寒假,想到沒有剩飯糊口,瑞瑞真的慌了,寫信投書給TVBS,看他稚嫩筆跡道出的現實,讓人好心酸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410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