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廈門長庚醫師荒 門診醫師跨兩科


發佈時間:2008/01/15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長庚體系前進大陸招牌可不能砸,只不過之前傳出要派200多個醫師到廈門,引發外界批評,擔心影響台灣病患權益,因此,長庚醫院非常低調,儘管認為不是事實,卻不曾出面否認!試營運開辦後,網站上的確看不到台灣醫師名字,只是人力似乎少得可憐;根據了解,其實目前院方是硬性規定,年輕的主治醫師得排班到廈門去支援。

既然打出「長庚」的招牌,廈門長庚醫院移植長庚體系管理模式,要引進「台灣特色」,勢必得派出台灣醫師,只不過試營運開辦了,20多個科別,網站上名單怎麼才20多個醫師,幾乎只有當地招攬的科主任。

這個月的門診表,光從內科來看,不僅胸腔內科沒有醫師名字,上午范醫師得兼看心臟內科和一般內科,下午張醫師也得看腎臟科和一般內科,醫師人力這麼不夠嗎?

談到得派遣台灣醫師支援,長庚卻低調到不行,強調廈門長庚其實是王永慶和廈門海滄合資,還是以當地醫師為主,但根據了解,試營運階段,每半個月派出一批台灣主治大夫幫忙。

而且有醫師私下透露,不去就離職是院方的盤算,強勢的管理作風,台灣醫師可以習慣,卻傳出大陸醫師已經有人不滿;網友爆料,廈門長庚待遇低,勉強只招得到30多個當地醫師而已,更有人說廈門醫院是台塑在大陸投資洗錢管道。

對於網路傳言,長庚體系不願意回應,只強調擁有近2千名的醫師人力,儘管支援廈門長庚,不會對台灣病患造成權益損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長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8

0.0651

0.17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