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圓亡夫夢 婦折紙盒捐救護車

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5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基隆從事家庭紙盒加工的沈姓婦人,為了完成亡夫捐救護車的遺願,1年多來靠著辛苦折紙盒的微薄收入,省吃儉用存了70萬,再賣掉2台車,湊足140萬,終於在丈夫過世週年之前,捐出一輛設備完整的救護車。

想到食道癌過世的丈夫,畢生捐救護車助人的心願,花了1年多的時間終於幫他完成,沈姓婦人百感交集忍不住落淚。

捐車者沈國芬:「那醫生是好像怕他…,因為他是接收安寧照護,可能是怕他心情不好,才跟他說沒有關係啦,(捐車一事)以後再說。」

從事家庭紙盒加工的沈姓婦人,和丈夫結婚20多年來就常聽他說要捐救護車,沒想到95年8月,丈夫罹患食道癌病危,雖然接受氣切手術無法說話,但還是在病床上用手寫下捐救護車的遺願。

捐車者沈國芬:「把他生前的車子我已經賣掉了,然後我在這幾年有存了一些錢,就想說早點做一做。」

為了完成丈夫遺願,婦人省吃儉用,平時折一個盒子賺0.2元,年節前請人大量趕工,1年多的時間內至少折了350萬個盒子籌到70萬,再把2台總價70萬的車賣掉,終於如願以償,捐出一輛140萬元的新型救護車。

這台以亡夫為名的的救護車,已經配置在消防分隊,沈姓婦人的善行讓外界感動,也把亡夫的遺愛永遠留在人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446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