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海小姐韓菁清 與梁實秋譜戀曲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鄭凱文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5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1/15 22:25

講到大文豪梁實秋,許多人都知道他的作品,不過應該很少人知道,其實梁實秋在70歲的時候,曾經結過第二次婚。娶了當時比他小30歲的歌星,叫做「韓菁清」。這位女歌星,在60年代的台灣,還小有名氣,而她還有一個頭銜是1946年,第一個上海小姐選美冠軍。

已故歌星韓菁清:「我這次來參加上海小姐的競選目的是,為了救濟中國的難民,無論這次是當選或是落選,我總覺得是非常的高興。」

這是1946年,上海所舉行的「上海小姐」選拔,從黑白的影片中,可以看到當時的上海姑娘,在面對選美活動時,嬌羞的神情,和現在的選美情況不同。而現在看來保守的泳裝表演,在當時可是驚世駭俗,其中有一位,在當時被稱做是「歌星皇后」,她就是在60年代,台灣家喻戶曉的歌星「韓菁清」。

說到韓菁清,可能年輕一輩不認識,不過韓菁清,不僅是一位紅歌星,而且她另外一個身分,更讓大家印象深刻,她是梁實秋的第二任妻子,兩個人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相識,雖然年齡差距30歲,不過梁實秋對這個飽讀詩書的女子一見傾心。大陸作家葉永烈:「梁實秋一聽歌星裡頭,還會懂詩經的,他(梁實秋)說,你(韓菁清)會懂詩經,她說不光是詩經,古文我都很熟,然後就跟他談論起文學來了,談論起詩歌來了。」

不過這對黃昏之戀,並沒有受到祝福,尤其是梁實秋的第一任妻子,過世只有一年,許多身邊的朋友都提醒梁實秋,要保住晚節。

不過,這對老少配,不畏懼外界的眼光,還是堅持結婚,雖然年紀差距很大,不過2個人幸福的生活了13年,一直到梁實秋過世。葉永烈:「她門一關,那麼這時候家裡的歌星,變成梁實秋了,梁實秋在洗手間外面要唱,『我總有一天等到你』。」

這一段轟動當時文壇、藝壇的戀情,最後在2個人相繼過世後,畫上句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梁實秋#上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401

0.1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