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消費一把罩】雲門舞集跨足武術 跟身體做朋友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4 0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家熟悉的雲門舞集不是只有舞蹈,3年前開了武術課程,對象鎖定10到18歲青少年,創辦雲門舞集的老師林懷民說,他很早就開始要求舞者練習必須加入固定的武術,武術冬令營讓練武的青少年,有機會快速提升對身體的認識,已經有不少家長替孩子報名,讓他們體驗一個不一樣的寒假。

捏緊拳頭,找回靜定的心和發亮的眼睛,這是雲門舞集林懷民老師,發起武術課程的動機,從2000年開始,雲門舞集每天基本練習,加入固定的武術訓練,給人印象現代感十足的雲門舞集,開發了武術課程,要給青少年孩子,一個身體學習的機會。

雲門武術教練:「看起來是簡單的一拳,竟然有很多的要求必須去遵守,必須有很多的規範去框住它,在這麼多的規範,這麼窄的路徑裡面,我們要追求的是裡面的極至。」

武術冬令營,讓孩子可以在短短幾天,功法快速進步,特別的是,女生學員也很多,為什麼不學芭蕾要練武,她們這麼說。武術營學員:「可以讓身體強壯一點,在班上可以打男生,我覺得很好玩,很酷的感覺。」

教練說,其實很多孩子在練武之後,經過這樣一拳一腳的鍛鍊下,專注力、耐受力跟持續力都大大提升。家長:「讓他做個運動運動,活動活動。」

當然,也得到了最基本的身體健康;不同於舞蹈的肢體語言,武術的律動,是跟身體做好朋友的第一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門舞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76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