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仔時代開啟! 謝接黨魁拼選務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4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敗選後迅速召開臨時中執會,會中無異議通過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擔任代理黨主席,不過,TVBS掌握,謝長廷在會中一開始強調自己無法選務、黨務蠟燭兩頭燒,希望由葉菊蘭出任代理黨魁,但中執委都強力勸進,最後還以鼓掌的方式強制通過,謝長廷只得承擔全責,說他要「力挽狂瀾」。

短短50分鐘,超簡短臨時中執會,火速敲定,由謝長廷在立委大選慘敗後,接下黨務!其實會議開始,謝長廷還一度推辭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:「可能要兩邊蠟燭兩頭燒,大家還是覺得說這時候,需要我來擔任主席,承擔我想我勇於承擔,也敢於開創。」

敗選之夜,六巨頭早就說定由謝長廷接任,這寫好的劇本原本差點變調,中執會漏網鏡頭,葉菊蘭被請到最前排的大位,這個特殊安排,就是為了拱他接黨魁,後來閉門會議,謝長廷開宗明義,倡言為了黨務無縫銜接,建議由葉菊蘭接任,但不分派系,包括黃慶林和段宜康都發言反對,全力勸進謝長廷,強調他責無旁貸,最後蔡同榮更是跳過程序,直接要大家鼓掌通過。記者:「結果怎樣,是不是謝長廷?」民進黨中執委段宜康:「是是,沒有意外。」

民進黨中執委藍美津:「正好可以合一,不要再講了。」

最後劇本改不了,謝長廷也知道大勢已定。謝長廷:「我們大家都有扶大廈於將傾,挽狂瀾於既倒之際,讓民進黨重新站起來。」

這一段話,是比喻盡力挽回險惡局勢,感性中透出豪氣干雲,前無退路,只能放手一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謝長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1

0.1044

0.2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