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身房合約簽10年 字小消費者不知

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4 1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有消費者投訴,和健身中心簽訂合約,勾選「最低使用期限」12個月或24個月,時間到了,以為合約也到期,沒有再繳月費,事後卻收到近萬元的催繳通知,一查才發現,密密麻麻的合約書下方,還有一句話,「本合約存續期限為10年」;消保官表示,合約長達10年,業者卻沒有用明顯字體告知,有誤導消費者之嫌,要求限期改善。

消費者到健身中心消費,原本以為在合約書上勾選12個月,就代表簽約1年,但1年後,健身中心持續追繳月費,消費者才知道,當時簽下的是10年合約。消保官陳柏菁:「你勾選的欄位裡面,你就不會看到存續時間是10年,通常一般消費者認知,只到這裡結束,也就是,我認為這個契約只有12個月或24個月。」

消保官說,不只一名消費者投訴,健身中心的合約書上,寫「最低使用期間」12個月和24個月,要消費者勾選其中一個,但消費者沒發現,後方還寫加註「存續期限為10年」;消保官認為,重點「存續期限10年」,字體小,沒有顯著標示,恐怕讓消費者誤會。

消保官陳柏菁:「設下了一個陷阱,這個陷阱在契約裡面,它很明白的告訴我們,它的合約是10年,但它並不標示在最低期限的旁邊。」

消費者:「可能回去,要趕快拿合約出來看清楚。」

剛到健身中心的會員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簽的是幾年合約,對此,業者強調,業務專員在幫客戶簽約時,會告知合約是10年,客戶勾選的只是最低使用時間,也就是在12個月或24個月內,不能終止合約,過了使用期限,會員可以隨時無條件解約;但消保官認為,合約書內容已經造成多名消費者混淆,要求業者限期改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健身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486

0.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