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彰銀換股大戰 民股派出邱毅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1 1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銀工會為立委選舉投下震撼彈,因為彰銀公會和民股股東,不滿台新金提出合併彰銀的換股比例(1彰銀:1.3台新金),依照計算這個換股比,如果通過,國庫恐怕會少掉18億,因此工會要串聯客戶和員工反輔選,說要用選票抵制執政黨,民股更找來邱毅當董事代表替他們主持公道。

攤開彰銀工會內部文件,斗大標題寫著要反輔選,員工們準備串聯,要抵制執政黨選情,就是不讓台新金併購百年行庫彰銀一案,強度關山。

彰銀工會理事長曹炳坤:「公股如果說,膽敢不照顧員工權益和股東權益,膽敢跟台新金起舞,工會這邊不排除號召我們會員還有我們的股東,還有我們的客戶,一起來反輔選,用你手上這一票制裁執政黨。」

彰銀下午2點召開董事會,要通過台新金提出每1股彰銀換1.3股的台新金,不過這個比例怎麼算出來,民股股東完全不知情。

依照台新金的主張,60%每1000股可換台新金控1300股,其餘3成是戊種特別股,10年後以每股13元贖回,剩下的1成是己種特別股,於3個月後以每股13元贖回,如果以1月9日收盤價來算,彰銀美股損失超過2元,國庫恐怕會少18億。

彰銀民股股東陳健志:「如果照這樣一個換股比,國庫的損失至少6億,甚至可能會超過18億,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合理的懷疑,這個部份有黑箱作業的嫌疑。」

民股代表放棄出席董事會權益,委託邱毅當彰銀董,替民股打贏下午這一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邱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425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