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沒換發新身分證! 全台11萬沒票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10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2日就要投票了,全台竟然有11萬4千多人,他們年滿20歲,卻無法行使投票權,原因是沒有換發「新身分證」!政府宣導了好久,還是有人遲遲不去換發新身分證,戶政人員比這些人更緊張,電話拼命催,就是要提醒,拿舊身分證無法投票!

這位先生抽空也要跑一趟戶政事務所,為的就是換發這張新身分證。換新身分證民眾:「要投票!投票日快到了!」

桌上擺著6張新身分證,當初都是親人幫忙舊換新,現在就等著本人來領取,戶政人員不厭其煩,一通通電話連環CALL。戶政人員:「明天(11日)是最後一天領證日期,麻煩你盡快來領回你的身分證!」

會這麼緊急,實在是因為沒領新身分證,拿舊的事情就大條了,12日根本無法行使投票權!戶政人員謝晉富:「選舉那天不能用舊證去投票。」

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,沒換發新身分證的,光是台中市有6474人、台中縣5336人,全台有11萬4千556人,當然這其中包括了住國外、通緝犯或在監服刑的受刑人,對於每一票都很重要的候選人來說,可心急了!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明憲:「還沒換新身分證的人,趕快去換!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蔡錦隆:「有可能輸贏,就在你一票!」

這回選舉,部隊維持1/3戰備留守,採兩階段輪休,官兵不管住遠住近,人人都可以放假投票去,每一票都不放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身分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9

0.0554

0.17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