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皇帝專用「經被」 3億天價賣出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蕭遠斌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09 0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08/01/09 08:44

大陸拍賣市場,又賣出天價古物,今年北京的第一場拍賣會,最受矚目的,是清朝乾隆時期的一條「經被」,根據考證,這是清朝皇帝駕崩時,祭祀用的佛教用品,以大約3億台幣的天價賣出。

眼前這件平鋪在桌上的黃色經被,上面織滿了密密麻麻的經文,可不要小看它,這件經被是清乾隆時期的宮廷精品。

正反兩面紋飾,非常的清楚平整,而且顏色還是皇帝專用的「正黃色」,是現存少見的皇帝專用經被,因此在拍賣會上成交價高達3億台幣。北京拍賣業者:「件拍品應該是咱們國家,也是國際上首次面世的,一件宮廷特殊的宗教藝術品,因為這件東西,除了它宗教的價值以外,還有它是緙絲的材質,還有皇室專用。」

所謂的經被,就是皇族葬祭儀式專用佛教用品,一共區分為6個等級,而據說這件珍品,是藏家在不起眼的舊袈裟中發現,經過鑑定確認為稀世珍寶。北京拍賣顧問:「它的主要用途就是,佛教在做法事的時候,地位比較尊崇的人,它上面佈滿的這些梵字經文,由高僧大德加持過,上面都是往生咒。」

近幾年來,清朝宮廷的「緙絲珍品」,愈來愈受到收藏家的注意,也成為大陸拍賣會上的新寵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402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