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建仔外遇/受傷、手術、黯然離隊 建仔職涯起伏

記者 王博麟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4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旅美投手王建民初登大聯盟,靠著耀眼表現,連續2年投出19勝,成為國人眼中的台灣之光,身價一度飆到1億5千萬台幣,創下當時台灣運動員最高薪紀錄;但從08年開始不斷受傷、手術,09年被迫黯然離開洋基,歷經痛苦、沉潛的復健期,才被國民隊簽下,球員生涯本來就有起起伏伏,因此恐怕沒想到的,是這次面對外界的考驗,卻是因為婚外情。

球迷(2005.4.30):「王建民加油!」

在球迷的期盼下,2005年4月30日王建民大聯盟初登板,開啟他在洋基的輝煌時期,新秀球季就投出8勝5敗,防禦率4.02的耀眼新人成績,接著連續2年的成績就像是複製貼上,都投出19勝,防禦率分別是3.63和3.7,2006年還奪下勝投王,和最佳投手賽揚獎的票選第2。

旅美投手王建民(2006.10.5):「能夠打完一整個球季,然後能夠拿下19勝,也是多謝隊友的幫忙。」

好成績也反映在身價,從進聯盟第一年,拿新人最低薪的1千萬台幣,3年後首度在薪資仲裁拿到1億2千萬台幣,隔年2009還加薪飆到1億5千萬台幣,當時創下台灣運動員史上最高薪紀錄,可惜從08年開始,生涯不斷受傷病所苦。

先是08年6月中,在休士頓跑壘時韌帶拉傷、肌腱撕裂,整季報銷,隔年又被診斷右肩關節囊破裂需要開刀,09年底黯然離開洋基,之後展開長達近2年的復健,一度痛到覺得身體不像自己的。

旅外球員辛苦,曾經旅日的前輩黃平洋幫忙緩頰。前國手黃平洋:「他一定是忐忑不安,所以他需要的,是有好的朋友來聽他敘述,他需要溫暖。」

畢竟球員起起伏伏是常態,但王建民這次不是因為受傷,反而是因為球場外的情事,再度面臨人生最低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建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85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