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顛覆作弊說 師:像蓋棉被純聊天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09 19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對許多小學生、國中生和高中生來說,從小就被教育「帶小抄」是作弊行為,現在淡大認為「帶小抄」只是違反考場規則,讓其他學校的老師頗為吃驚,因為考試挾帶小抄有很多種方式,不管是藏在身上的口袋,或放在桌上用鉛筆盒遮蓋,都已經顯示學生的作弊意圖,怎麼不算作弊呢?

TVBS記者廖雅玉:「不管是翻書,帶小抄,或者是偷看隔壁同學的考卷,甚至有人利用手機來互通訊息,這些都是明顯的作弊行為,但是對國小生、國中生以及高中生來說,又有不一樣的規範。」

詢問國小老師,如果學生偷瞄,藉故上廁所,結果是偷翻書或在桌上刻鋼板,都要被處罰;國中老師則認為,看隔壁同學的試卷,在抽屜偷翻書或墊板下藏小抄,就必須記過處份。

高中老師最常抓到的,就是用手機傳簡訊或在袖口藏小抄,也可能抄在手上,甚至寫在寶特瓶上;這些規章依各校校規略有不同,但只要帶小抄都算作弊,現在卻有大學認為只要沒拿出來抄,就不代表作弊,讓同樣教大學生的教授不敢茍同。

因為從古到今,只要帶著小抄,可都已經踩到違規的紅線。台師大教授簡明勇:「是以犯行為主,那麼有時候考完了,學生報告某一個人,在剛才試時作弊,但你確實沒看到,沒看到要辦人,確實是有困難度。」

從沒聽過帶小抄不算作弊,教授強調,就算教育部沒有明定法令或條文,但有大學訂立這樣的新法,實在很難想像,以後老師要怎麼教學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作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1

0.0630

0.1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