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總統重返319! 走完當年未完行程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陳儒桓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08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水扁總統明天將重回台南市,319槍擊的現場,當年陳水扁總統車隊,行經金華路與武英街口被槍擊,就直接轉送奇美醫院,沒走完安南區的拜票行程,這次規劃就按當時行程,要讓陳總統走完全程。

4年前的3月19日,正副總統在台南縣金華路遭到槍擊,4年後,為了替黨內立委拉抬聲勢,決定讓陳總統重返319。

TVBS記者謝孟潔:「現在我站的位置就是,當時李昌鈺博士經過,現場重建鑑識出來的槍擊熱區,也就是兇手最有可能站的位置,如今4年過去了,店家沒什麼改變,金華路上還是熱鬧依舊。」

對綠營來說,重返槍擊現場別具意義,希望走完4年前沒走完的路,案發前車隊原訂從高雄縣經過南定橋,抵達台南市區沿街拜票,沒想到在金華路三段遭遇槍擊,如今將繼續4年前的路線,從中華東路和小東路口進入台南安平。

而這個對政黨有特殊意涵的活動,看在被判定為319兇手的陳義雄家屬眼裡,絲毫引不起任何興趣。陳義雄二兒子陳建州:「來就讓他來啊,給他拍手鼓掌。」

就像各自表述一樣,各方對重返319的解讀不同,但對治安單位來說,319這個超級大案,可不能再重演,台南市警局將採取高規格的安全維護,50公尺部屬一名制服員警,中間再安插一名便服員警,重返319對警方來說無疑是一大考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319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517

0.1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