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養生風吹幼園 幼兒素食盛行

記者 張桂端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08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養生風氣盛行,有許多人選擇生機飲食或者吃素食,甚至連托兒所也不例外,有越來越多托兒所,提供的是素食餐點,但3到6歲的幼兒,真的能接受在托兒所一整天都吃素食嗎?營養夠不夠呢?帶您來看看這些吃素的小朋友,答案可能跟您想像的不同。

午餐時間到,小朋友開心排隊領餐,中午吃的是素咖哩雞燴飯。小朋友:「有菜,還有紅蘿蔔,還有花生。」

咖哩飯全是素菜沒有肉,小朋友愛不愛?津津有味的表情,說明了一切,這位小胖弟吃完2碗還意猶未盡。小朋友:「我吃第3碗了!」小朋友:「喜歡吃素的,他長最高。」

這群3到6歲的幼兒,在托兒所一整天都吃素食,菜單經過營養師設計,清淡微甜的口味,很受小朋友歡迎。小朋友:「好吃!」小朋友:「好吃!」

托兒所老師:「有的孩子只喜歡吃肉,不愛吃菜,送來這邊,吃一些平常爸媽不會煮的東西。」

養生觀念盛行,越來越多托兒所提供素食餐點,讓家長多一樣選擇,但營養夠不夠很重要。營養師賴淑娥:「如果以營養價值來講的話,吃奶蛋素跟吃葷,其實是一樣的,對我們身體健康的影響,都會比較低一點。」

營養師建議,如果小朋友吃的是全素,就要注意鐵質等養分的攝取,這些小朋友雖然在托兒所吃素食,但回家或出外有時難免也愛吃漢堡、雞塊、薯條,不過看看這些小朋友臉上滿足的表情,素食對他們來說,美味的程度可是一點都不輸給漢堡、炸雞。小朋友:「叔叔,你要不要吃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素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8

0.0850

0.18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