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歷任總統誰最愛台?郝柏村:蔣經國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08 2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民黨今天舉辦蔣經國口述歷史座談會,由黨主席吳伯雄親自主持,多位國民黨大老,以及幾乎在國民黨活動中消失的錢復,都來談他們心中的蔣經國。郝柏村說,蔣經國才是最愛台灣的楷模,對於海基會最新公佈的紀錄片,把開放兩岸探親歸為民進黨等黨外人士的貢獻,國民黨表達嚴重抗議。

國民黨大老,和曾經是前總統蔣經國部屬的老閣員排排坐,憶當年。

前行政院長郝柏村:「各位還記得嗎?我在這邊特別講,(蔣經國)他說,蔣家的人今後不會有總統,台灣今後不會有軍事統治,他是愛台灣第一名,最好的榜樣。」

強調蔣經國對兩岸交流以及民主的貢獻,對於海基會最新公佈的紀錄片,把開放兩岸探親歸為黨外人士和民進黨的功勞,國民黨嗤之以鼻。

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張祖貽:「民進黨要建黨的事情,黨內有很多同事認為,應該要採取比較強烈的手段,但是經國先生卻說,權力的使用很容易,難的是什麼時候不去用它。」

前行政院長李煥:「他要開放對大陸的交流,同意台灣的民眾,能夠到大陸上去探親。」

國民黨主席吳伯雄:「很多的歷史被扭曲,向現在的政府,海基會提出嚴重的抗議。」

已經幾乎不出席國民黨活動的前監察院長錢復,對於政府推動去蔣、兩蔣陵寢撤哨也不以為然。前監察院長錢復:「對已故的人做出不恭敬的事,我覺得跟我們歷史傳統不符合。」

昔日部屬今日垂垂老矣,在蔣經國逝世即將滿20週年的時刻,帶著敬意,緬懷在他們心中蔣經國不可抹殺的貢獻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蔣經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490

0.13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