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消費一把罩】力抗衰退 喜憨兒「二手商店」求生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葉俊宏 孫銘遙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07 10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寒冬,快過年了,搶便宜好康有個好地方,大型家具不到1折,童書1本只要20元,有個以環保回收概念出發的二手商店,絕對可以在裡面挖到寶,店員是一群身心障礙的孩子,賣的是企業跟善心人士捐贈的商品,經營的所得就是他們的薪水。

二手商店店員:「歡迎光臨!」

店裡的陳設,跟一般店家比起來不算美觀,但也乾淨簡單。店員:「你的籃子。」

但比服務,天真單純的店員們熱誠不會少。記者:「你每天都在做什麼?」店員:「清潔、洗廁所。」記者:「洗廁所還有呢?擦娃娃?」店員:「擦娃娃。」記者:「喜不喜歡擦家具?」店員:「喜歡。」

認真擦拭著眼前的裝飾品,這裡所有商品都是募捐來的,不用擔心他們會偷懶,再多的舊CD,也會一片一片的清潔乾淨;受訓到相當程度的學員,有機會負責收銀工作。

TVBS記者朱詠薇:「在這邊經常可以買到物超所值的商品,像這一組置物櫃,它的彩繪玻璃相當值錢,民眾買的時候十幾萬,現在只賣7千元,相當於不到1折的價錢。」

網路賣家捐贈的長靴原價1680元,只賣200元;架上所有衣服一律100元,還有最便宜的童書一本只要20元。二手商店輔導老師:「有一次大S跟仔仔,他們兩個推小S的大女兒來逛,然後那時候大S還買咚咚會響那種玩具給她女兒玩。」

來這裡逛,常常有機會買到明星的愛心,佩甄一口氣捐了34件衣服和皮包,這個大容量冰,是張鳳書的愛心,還有伍佰、麻衣也常常捐出打歌服義賣。消費者:「像這個包包我就很喜歡,因為很軟,才100元,我覺得很值得,尤其是也還帶有一點點愛心。」

販售商品所得,是這群孩子們的薪水,哪天逛街也許可以到這兒來逛逛,東西絕對比想像中便宜,也順便給他們一點肯定的掌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喜憨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25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