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當美國人! 陸2千2百萬人欲移民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李皇龍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4/23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4/23 22:35

「美國夢」正在成為大陸富豪追逐的理想,一項由美國調查機構所做的的研究顯示,美國高居全球最多人想要移居的國家榜首,全世界一共有6.4億人想要移民美國,光是中國大陸,就高達2千2百萬人,國際輿論在全力追逐薄熙來事件的過程中更發現,原來大陸不少的官二代,也都在美國留學或是生活。

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夫婦出事,讓兒子薄瓜瓜的美國留學生活,頓時成為當地媒體關注焦點,其實不只是他,被比喻為王儲的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,女兒據傳也在哈佛留學,還有更多大陸高官子女,則已經學成歸國,根據香港媒體估算,目前在美國留學或生活的大陸高官後代,至少幾百人,大陸媒體更發覺,想去美國的可不只是這一類官二代。

大陸媒體主持人:「近一年來移民美國的中國富人,越來越多,去年一年美國全球總共批了,4千2百多個移民,其中7成來自中國大陸。」

日前一份由美國調查機構蓋洛普,所做的趨勢調查更為驚人,數字顯示全大陸有多達2千2百萬人,打算移民美國,主要理由,除了希望開展新事業、親人團聚,還有讓下一代過得更有尊嚴,有趣的是,對比這最後一個想法的現實,是中國富豪正在美國大手筆置產。

大陸媒體主持人:「中國大陸的新移民,購屋置產出手闊綽,儼然成為南加州豪宅市場的新貴,購買主力。」

看準這股實力,美國則是拿綠卡當誘餌,全力吸引大陸富豪投資置產。大陸移民:「這棟房子的話還可以吧!我想找個花園很大的,然後有游泳池的。」

美國仲介業者:「(綠卡門檻)50萬(美元),對他們來說也是很少的錢,很簡單就像女人買個手袋,多個東西放在那一樣。」

數據顯示,大陸身價上億人民幣的富豪,有4成想當美國人,20多年來,大陸派出的1百7萬留學生,則只有27.5%選擇回國,龐大移民潮,在大陸方面看來,最心疼的是人才跟資金,真正的人財兩失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移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97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