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規模賄選! 1400斗六里民涉案

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04 0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林查出大規模的賄選案,涉案人竟然高達1400人,檢調跟監半個月,發現農田水利會一名楊姓女職員,拿了115萬元給斗六一位里長,要他拿錢分送鄰里長和樁腳,涉嫌為特定候選人買票,檢方查扣相關名冊,一口氣查出1400名里民涉案。

一疊疊現金擺在桌上,檢方出示查扣的買票剩餘款,總共45萬元,雲林檢調大動作查扣名冊,發現斗六竟然有1400多人涉及賄選,人數之多,堪稱台灣最大宗賄選案,而賄款全來自於雲林農田水利會楊姓女職員。

雲林主任檢察官蔣得龍:「115萬元,交給斗六市某里的里長,該里長收到該賄款之後,已經將70萬元,分送各鄰的鄰長。」

檢調第一波帶回30多個里長、鄰長和樁腳,其中從事代書,鎮西里長黃英學坦承犯行,並且交出名冊,檢察官偵訊後,以3萬元交保;另外,遭到收押禁見的還有雲林崙背鄉鄉代會粱主席,原本預定20天後就要結婚,家屬對他捲入賄選案,直呼冤枉。

崙背鄉代會主席親友:「又沒查到什麼證據,只找到10萬元,當鄉代會主席,身上留10萬作人情事故很正常。」

檢方查出,整個里,幾乎有半數的選民被買票、買票的,全部指向某一位候選人,由於人數爆多,檢調恐怕將借用學校禮堂偵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賄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3

0.0726

0.17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