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恐不在/妨害秘密? 警:請示檢座不拆合法

記者 謝孟潔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03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偵辦第一家庭遭明信片恐嚇案,警方動員38名警力,展開為期5天的「郵筒專案」,跟著郵務士到北縣市831個郵筒,過濾可疑信件,被質疑有妨害秘密之嫌,但警方澄清,事先請示過檢察官,也和台灣郵政公司協商,並沒有拆閱或扣押任何信件,執行過程完全合法。

打開郵筒收信,這是郵務士每天的例行工作,其中又是帳單又是私人信件,恐嚇第一家庭的明信片可能也在裡面,因此專案小組成立郵筒專案就像這樣,郵務士開郵筒,員警站在一旁指揮監閱,從去年96年12月24日開始為期5天,38名員警,每天三班制,繞遍北縣市831個郵筒,必要時戴上手套檢查再檢查。

北市刑大偵四隊長高盛財:「避免明信片上,恐嚇的相關跡證被毀損掉,所以我們執勤的同仁手上,是有戴手套的。」

土法煉鋼的辦案方式,為的是在裡頭找出破案線索,但這樣一封一封看,信件內容會不會被事先過濾,有沒有妨害秘密之嫌。高盛財:「紀錄明信片投遞郵筒的位置,並沒有任何的拍照,或是搜索扣押等等情事。」

強調事先請示過檢察官,也和台灣郵政公司溝通過,沒有嫌疑的信件,不會被翻閱,就算筆跡雷同,也只是鎖定投遞區域,雖然總統一家人的恐嚇案,讓警方背負破案沉重的壓力,人要抓但不會知法犯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恐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424

0.1279